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30年零失敗心法

敢接70億爛攤子 地產 大亨的「收尾學」

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是國內低調、神秘的建商,搶進月眉、歐克的不良債權後,更布局全台15家連鎖飯店,看似膽識過人的他,卻奉行「未想贏,先想輸」的經營哲學。

吳寶田從泥作工人出身,靠著市場敏銳度以及對人的敏感度,成為國內前三大地產大亨。(攝影者.張家毓)

在台灣最貴的豪宅帝寶對街,五月六日上午,出現總統大選後藍綠政治人物難得相逢的舞台,這裡是麗寶機構新開幕的福容飯店旗艦館,鎂光燈主角是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在他身旁的一邊是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一邊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

十二天前(四月二十四日),吳寶田才以二億九千七百萬元拿下墾丁歐克山莊不良債權,這是一樁一拍、二拍連續流標的BOT案(編按:官民合作興建營運案),也是多年沒人敢碰的老舊飯店,但吳寶田卻在三拍中,逆勢取得。

同樣也是爭議的台中月眉BOT案,吳寶田也是那位神秘買家。兩年前他以二十億七千萬元的代價,一手買下月眉開發案六十九億元的債權,並以最大債權人身分,最近剛獲准重整,即將拿下九九%的股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