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二十七歲彰化小子前進都江堰當志工

四川震災難民營現場日記

四川汶川大地震過後,人們頓失所依,在上海,曾是實習醫師的周欣儀 ,第二天就進入四川擔當志工。透過他的雙眼,災後人們的高潔人性、抓狂反應,無所遁形……

我現在人在都江堰,四川農業大學的一個操場,有將近一百八十個帳棚的難民基地,難民人數大概一千多人。」

這是民國七十年次,去年才剛服完兵役退伍,隻身到上海打拚的周欣儀,從四川都江堰市,透過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時間,已近凌晨十二點,他的聲音有些沙啞,但依然充滿活力。

周欣儀,他是此次四川大地震,奮勇進入災區擔當志工的台灣彰化人。二十七歲、擁有上海復旦大學臨床醫學系學歷背景的他,當晚下定決心,進入災區擔任志工。 他,雖然沒有辦法抵達災情最嚴重、震央所在的汶川,但他來到了都江堰市,這個天府之國水利工程的優美景點。我們透過周欣儀的口述日記,來看四川這場浩劫,浩劫過後的人們,怎麼度過難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