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榮500大企業排行 貝萊德奪冠

年度財報最近全部揭曉(編按:美會計年度始於四月,終於次年三月),這一年來,在喧囂擾攘、持續不斷的財經危機新聞標題背後,仍有許多替股東賺錢的好公司。這些公司這一年獲利豐厚,投資報酬率達二○%、三○%,甚至更高。

想知道這些表現傑出的公司有哪些?可從最新出爐的「霸榮五百大企業排行」得知全貌。這份每年定期公布的美、加地區上市公司五百大排行榜,主要目的是替讀者找出營收及現金流量表現最傑出的公司。今年的榜首寶座,由紐約投資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編按:貝萊德美林投資管理公司於今年四月二十八日正式更名為貝萊德)奪得。對於這個結果,相信很少有人會有異議;在董事長兼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商業周刊》曾於九八九期刊獨家專訪)長達二十年的領導下,無論營收、獲利或股價,表現皆無人能出其右。

排行榜亞軍則是來自加拿大的RIM(Research in Motion)公司。RIM發明隨時可無線上網及收發電郵的掌上型黑莓機,不但在企業界創造出一群上了癮的「黑莓族」,就連一般大叔大嬸也人手一台。過去五年來,RIM股價從個位數漲到最近的一百三十三美元,肯定了該公司的市場定位及願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