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忠:近半地產商負債,恐將倒閉或被收購

中國房地產大跌 外資搶撿便宜貨

資金嚴重短缺,已成了大多數中國房地產商的致命傷,不過凡事都有兩面,房地產的惡劣前景,讓精明的投資者看到了商機,看好城市化熱潮不退,外資正磨刀霍霍朝向這塊大餅。

四月初的一天,就職於中國一家大型投資公司的高級副總裁,撥通了他好友的電話:「有沒有合適的地產專案轉讓?我們的合作夥伴是一家韓國銀行,打算收購中國地產中的不良資產,起點(最低收購價)三千萬美元。」這位好友正是一家中國房地產諮詢公司的總經理,聽到這個消息,喜上眉梢:「老兄,你找對人了,巧得很,杭州濱江區有塊商業地產出讓,另外,預估希望出讓商業地產或者土地項目的地產商,下半年還會有不少呢。」

這位高級副總裁所講的韓國商業銀行,已經打響了他們掘金中國房市的第一槍。借助於這家在美國納斯達克(Nasdaq)掛牌公司的韓國分公司,韓資先行注資其韓國分公司,再由分公司流回中國總公司,希望撿一批值錢的便宜貨。

韓國人有便宜貨可撿,因為中國房地產市場的一片哀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