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oMo市占跌破50% 砸重金改造力挽狂瀾

日本最大的行動電話業者DoCoMo,在2007年度流失了91萬名用戶後,面對KDDI與軟體銀行兩大競爭對手來勢洶洶,如何穩住既有客戶,是該公司當前最重大的課題。

在最新手機用戶數報告出爐,日本最大行動電話業者NTT DoCoMo(以下簡稱DoCoMo)面臨十一年來市占率首次跌破五○%的重大危機後,日前發布「新DoCoMo宣言」,矢言將大幅修改經營策略,其中甚至包括變更企業Logo等重大改革,以穩住不斷大量流失的手機用戶。

日本行動電話市場於去年底用戶數突破一億大關,其中,每兩個用戶就有一個是使用 DoCoMo,在市場上位居壓倒性優勢。但不可否認的是,在二○○六年十月開放行動電話門號可攜服務後,DoCoMo用戶開始嚴重流失。

根據電氣通信事業者協會統計,二○○七年度DoCoMo有高達九十一萬六千四百個用戶出走,而KDDI(編按:日本第二大行動電話服務業者)贏得五十九萬七千五百個新用戶,軟體銀行(編按:日本第二大網路服務集團)也增加三十一萬八千二百個新用戶,結果明顯看出競爭對手已成功挖走 DoCoMo不少用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