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圈內好友力薦,跨越藍、綠地盤

陳樹官場大復活的幕後推手

民進黨執政時,他,曾被拔擢為財政部次長。國民黨重新執政,他,又從半退休的財團法人單位跳升金管會主委,究竟,是誰讓他順利出線,在政黨輪替時,還能通吃藍綠?

四月二十八日早上,當準閣揆劉兆玄宣布金管會主委由現任金融研訓院董事長陳樹出任後,證券圈一片譁然。一場證券周邊機構董事長的卡位戰,其實已經悄悄開打。

八年前,國民黨丟掉政權時,陳樹是行政院主管銀行、證券業務的第四組組長。民國九十一年,游錫擔任行政院長時,他被拔擢出任財政部次長,四年後,接手民進黨新潮流系大老吳乃仁卸下的證券交易所董事長位子,雖然只做了十一個月就下台,未能獲得續聘,但在休息三個月後,又被安排接任金融研訓院董事長。

如今,國民黨重掌政權,陳樹竟能打敗馬蕭競選團隊的主要財經智囊陳,從半退休的「冰宮」──財團法人單位,直接跳升金管會主委。外界都好奇,保守謹慎、長年茹素禮佛的樹哥,如何能夠藍綠通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