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業績成長二.六倍的超級業務員

每天冥想一小時 抓出時間小偷

五位達人的時間增值術:你的時間,正在貶值,還是加值?這一切,都操之在你。一個媽媽,從整理電子郵件開始,用圖書館分類法增加效率,每天準時下班接小孩。一個小業務員,把客戶分三級,不用加班,業績翻二十四倍。一個銀行高階主管,每天一通十五分鐘的電話,讓三百個員工步調一致……。抓住「從源頭管理」、「排定優先順序」與「持之以恆的紀律」三要點。你,也可以擺脫窮忙族宿命,輕鬆成為時間達人。

難免被客戶惹毛,花10分鐘冥想緩和情緒,讓郭文祥生氣時間由2天縮短為2小時,是他的時間管理法寶。(攝影者.張家毓)

每天傍晚,南山人壽業務經理郭文祥總要花一小時面牆閉眼,盤腿而坐。這是他抓出「時間小偷」,成為頂尖業務員的秘訣。

過去五年,南山三萬四千多名業務員裡,郭文祥業績均名列前五名,五年內業績成長二‧六倍,去年佣金收入還名列第二,關鍵就在自律的時間管理。

翻開郭文祥滿滿的行事曆,每天都很規律:早上四點運動,九點半做文書工作。業務員朝會後,便參加下棋、插花、茶道等社團結交新人脈;下午則辦座談會服務舊客戶;傍晚他還會抽一個小時冥想,反省時間使用效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