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客廳創業到打敗日本大廠Olympus望遠鏡

二十人公司躋身法拉利品牌夥伴

以祖母的老花眼鏡自製望遠鏡的小天文迷,不改其志,對望遠鏡技術情有獨鍾,一路持續研發,成為國際天文望遠鏡製造商,名列法拉利全球七家夥伴之一。

翻開義大利頂級跑車品牌法拉利(Ferrari)最新年鑑,紅鬃烈馬的商標,除出現在F 430、599 GTB Fiorano、612 Scaglietti等千萬名車引擎蓋前緣,也烙印在售價逾三十萬元的奢華手機Vertu、百年歷史的義大利精品腕表Panerai,與全球第三大個人電腦品牌Acer所設計的法拉利精品。而與這些全球品牌並列的,還有景德光學總經理楊德良自創的William牌望遠鏡。

楊德良的公司非常小,只有二十人規模,但去年從全球擁有三萬兩千名員工的日本光學專業大廠Olympus手中,搶下法拉利望遠鏡產品的共同品牌設計與授權。這組限量發行的單筒折射式望遠鏡,在法拉利誕生地義大利蒙地拿舉辦的六十週年慶生拍賣會上,更拍出新台幣三十萬元的高價。

楊德良,法拉利為什麼會把經營一甲子的商標,交給沒沒無名的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