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輕人不愛買車 業者跨行投資迂迴行銷

根據日本汽車製造業協會最新預估,下年度日本新車銷售將破27年新低紀錄。就連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去年在國內銷售也衰退4%,背後最大原因,是日本年輕人已對車失去興趣。 根據日本汽車製造業協會的預估,下個年度(編按:今年四月一日開始)日本新車銷售將比上個年度衰退○.六%,這個數據,將是二十七年來的新低紀錄。

市場萎縮,車協的解釋是油價上漲、薪水不漲;但這無法解釋日本汽車市場長期逐年衰退的情勢,其背後更大的原因是,人口老化,人老了不再買車,而年輕人則不願接棒買車。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擁有一部車,幾乎是全世界所有無車階級的年輕人出社會之後的共同渴望,男人愛車更甚於情人,也經常令女人不平;但是在日本,情況已非如此,年輕人竟然對於汽車沒有欲望,而這種世代心態的重大轉變,已經對日本汽車業構成比經濟蕭條還要嚴重的危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