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榮告訴你:通過嚴峻考驗的CEO有誰?

地球上最具經營天分 30位CEO出列!

時局艱困,CEO們這下可面臨考驗了;當然這句話並非表示在承平時期CEO經營大企業就可以輕鬆愉快,而是強調當經濟和金融市場顛跛,企業領導人想要勝出,需要的就不光是毅力。尤其當消費者、員工和投資人的需求互相衝突時,CEO面臨的是極艱困的挑戰。

《霸榮》〈三十名全球最佳CEO〉今年已是第四屆,儘管危機管理能力並非評選的重要條件,但偉大的CEO們在艱困時期依然表現亮眼,我們選出的三十位CEO都通過了考驗。

經濟蹣跚,貨運量遭受打擊,但聯邦快遞(Fed Ex)在史密斯(Fred Smith)掌舵下,該公司表現對投資人而言頗具撫慰作用;次貸風暴讓許多消費者身陷財務困難的幽谷,金融業受創深,此時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由錢諾特(Ken Chenault)領軍,步伐穩健;而全球物流巨擘派送國際(Expeditors International)的CEO羅斯(Peter Rose)就連在公司內部文件都禁止使用「衰退」二字。對他及其他硬頸CEO來說,經濟往下走,正是趁對手出問題時搶奪對手地盤的好機會;這也是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這個時候成立一家地方政府債券保險公司的原因,因為它已經接收了奄奄一息的美國債券保險商MBIA的生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