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博覽會

最近台灣建築界發生一件令人矚目的事,某建設公司為推動位於貢寮的建案,特別舉行一場建築師的競技大賽。邀請國外十位及國內十位建築師,共同在建案基地內設計二十棟各具風格的住宅建築,希望掀起另一股建築界的設計風潮。

事實上,一次找幾位不同建築師,在同一基地內各展設計才華的做法,之前已被操作過了。

日本建築師磯崎新在八○年代初期,有感於一般房屋市場建築案的一成不變,特別邀請幾位國內外建築設計師,包括日本籍的石山修武、美國籍的史蒂芬‧霍爾(Steven Holl)、荷蘭籍的倫‧庫哈斯(Rem Koolhaas)及法國籍的波宗巴克(Christan de Portzamparc)等人,共同參與位於九州福岡香椎町社區的住宅設計,稱為「NEXTUS」規畫案,風格不同的建築上還鑲有建築師的名牌,讓民眾知道這棟建築是出自何方建築師的創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