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羹】舞鶴烏龍╳屏東紅豆

一口嘗遍台灣東西特產

平價的羊羹在文學家的眼中,是一件美好的藝術品。日本名作家夏目漱石以愛吃甜點著稱,他說:「在所有糕餅中,我最愛羊羹。即使並不想吃,光是那表面的光滑、緻密、且呈半透明受光的模樣,怎麼看都稱得上是一件美術品。」

這話並不誇張,玉里羊羹表面看起來水嫩多汁、平滑細緻,深沉溫潤的色澤像是琥珀般閃著光;一口咬下,質地軟中帶Q,細嚼兩下,羊羹的綿密口感,隨之緩緩的化在舌面上,帶點兒茶汁的回甘滋味,最後留下茶香縈繞在口腔之中。

玉里的廣盛堂製作羊羹已有半世紀的歷史,其中烏龍茶口味的羊羹,用了花蓮當地瑞穗鄉的舞鶴茶入味,是第二代廠長廖年昌的點子,他傳承了父親的老手藝,再結合當地的產業,為傳統口味的羊羹增添新意。舞鶴台地海拔在一百五十公尺至三百公尺之間,雲霧籠罩、排水良好,再加上北回歸線通過,造成溫暖的氣候與豐沛的雨量,格外適合茶樹的生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