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究極食材×法式特級廚藝》

美極秋料理 讓你吃出好元氣

今年秋天,我們尋訪了香菇、菱角、牛番茄、萵苣、碗豆苗、白蝦、鱘龍魚等七位達人認真栽種、養殖的七樣當季食材(一○三八期刊出),除新鮮美味,在強調養生的秋天,這些食材也是中式菜餚裡最佳的材料。

但養生食不一定非是中菜。本刊這次邀請「法國廚藝教室」負責人柯瑞玲,以菱角、牛番茄、香菇、白蝦這四樣食材,創作好吃、美味又健康的四道精緻法式料理。

當台灣尚青食材碰上法國藍帶料理學校大廚,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獲得法國政府頒授多項勳章殊榮的柯瑞玲,首次挑戰法國菜裡找不到的台灣官田菱角,結果是——欲罷不能的好吃!

柯瑞玲表示,法國是個很注重當令食材運用的美食民族,法國菜精緻費工、好看、好吃,但更重要還要吃得健康。例如,春天法國人吃春雞;秋天吃洋菇、松露、生蠔;夏天最愛喝冰冰涼涼的湯;冷冷冬天,一定來上一碗加了白酒、起士,吃起來暖和和的洋蔥湯。這個順應四季氣候的健康美味吃法,與中菜養生觀念不謀而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