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浪漫城市

今年是現代建築大師柯比意(Le Corbusier)一百二十年誕辰紀念,世界各地許多建築媒體都製作專輯,紀念柯比意,並且討論柯比意對當今建築的影響。許多當代知名建築師雖然沒有親身受教於柯比意,但是仍然被認為是深受柯比意建築理論影響,是柯比意建築的傳人。例如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丹下建三,以及伊東豐雄……等人。

柯比意曾經提出建築的五個原則:一、獨立柱,二、平屋頂,三、自由平面,四、自由立面,五、水平帶狀窗。建築界認為伊東豐雄將柯比意建築原則中,關於「自由立面」的理念,發展得淋漓盡致。特別是這幾年,伊東豐雄在東京的作品,都是呈現「自由立面」的創作,最令人矚目的包括表參道上的TOD'S旗艦店,以及銀座鬧區內的MIKIMOTO銀座二店。

MIKIMOTO銀座二店出現在銀座區域中,很快的就成為大眾討論的焦點,最特殊的就是這棟建築的顏色與立面開窗方式,從來沒有人使用粉紅色做為建築立面色彩,不過伊東豐雄大膽的嘗試,竟然受到民眾好評,特別是滿足了許多粉領族綺麗的名牌夢想,同時也為銀座商圈帶來新穎的感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