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沒帶畫筆,也敢到法國學畫》

零底子也能畫出驚豔處女作

才情‧色彩旅行 清亮的藍天、橘黃的南瓜、翠綠的蔬菜、火紅的番茄、亮紫薰衣草、金黃向日葵,綠油油的大麥田,整塊大地像是畫布,被塗滿了各色顏料。梵谷說:「我現在用的顏色多采多姿:天藍、橙、玫瑰紅、朱紅、鮮黃、亮綠、酒紅、紫。」蔡文芳說:「每個角落裡,都有作畫元素。」

普羅旺斯太美了,隨便一個角落,就有作畫元素。」去年到普羅旺斯的艾克斯(Aix-en-Porvence)學繪畫的蔡文芳回國已八個月,但普羅旺斯印象,清晰依舊。

去年,原本在非洲醫療團工作的蔡文芳,剛從查德結束工作回台,還未決定下一個工作方向前,正是出走的好時機。純玩樂聽起來似乎很不長進,她於是決定在旅行之外,也要學點東西。

喜歡嘗試新鮮事物的蔡文芳覺得,學一件自己從未嘗試的事,應該會很有趣。上網隨意輸入「法國遊學」關鍵字,當視窗彈跳出「繪畫課程」選項時,她竟就點選了。就這樣,帶著一股衝動,連畫筆、畫紙也沒帶,就來到法國南部藝術家群聚的艾克斯,開始為期兩週、六堂課的繪畫課生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