燦爛義北五漁村

在義大利熱那亞東部濱地中海的岬灣,有一連串的漁港,當年居民一邊在山坡種植葡萄釀酒,一邊出海打魚,在峭壁及灣岸上建屋而居。其中有五個漁港(義北五漁村,Cinque Terre),各間距僅有幾里路,因對外交通不便,仍維持數百年前的風味,彷彿世外桃源一樣。

我們住在La Specia一早乘船,從海上先遊五漁港,由海上慢慢接近色彩豐富的漁港時,激盪的心情好像也跟著浪花在上下跳動著。渡船每個漁港均停,我們每個漁港都下船一遊,第二天還乘火車由陸路再跑一遍五漁港,仍意猶未盡。漁港有的順峽灣而築,有的建在峭壁,每間屋舍均漆上豔麗的顏色,可能是讓出海打魚的人,在老遠就能看到,讓回家成為一件快樂的事。

漁村居民大半已改業經營餐廳或藝品店,但逛到較偏遠的小巷,仍然能看到他們日常的生活,家家戶戶外牆掛滿了剛洗過的衣服或床單,經過時,還會被滴下的水沾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