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生活的六個小東西大創意

經典好設計 就在你身邊

默默的隱身在日常生活中的用品,卻蘊藏許多偉大的設計,值得我們去欣賞。許多日常生活中的用品,例如迴紋針和氣泡紙,都訴說著精巧設計的恆久性、創意的即時性,以及物質文化的引導。每個物品都有它們自己的故事。從概念的形成到生命結束為止,其中過程的精彩度不亞於中西名人傳記。

良好的設計會從內在散發出一種光芒,展示其對功能的完美呈現,讓一切看起來簡單。設計師的作品,也可以改變這個世界。

現代迴紋針的發明,則一直要等到彈性鋼材發明之後才出現。迴紋針是由挪威專利局的職員約翰.瓦萊(Johann Vaaler)所發明,他開發出第一支三角形迴紋針,並於一八九九年在德國申請到專利。另外,英國的Gem Manufacturing Company也早在一八九○年就發明了迴紋針,卻直到一九○七年才申請專利。目前所使用的橢圓形迴紋針,則是當年Gem Manufacturing Company所設計的。一八九九年,米德爾布魯克申請製作迴紋針機器的專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