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逢元》有廚師證照的男人

熬出泰式酸辣湯的秘密泡麵

「做菜就像畫畫一樣,你拿到一盒水彩,依手上的材料,調出不一樣的顏色,最後變出一幅作品。」棋文化的發行人楊逢元是出版人,卻擁有丙級廚師執照,看他做菜實在輕鬆,像是大師隨手揮毫兩下,輕鬆自若。

要煮義大利海鮮湯,只見他用義大利番茄麵醬當湯底,輕鬆丟進透抽、蛤蠣、魚片、蝦子,再切幾顆小番茄往鍋裡隨意一撒,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義大利海鮮湯不到十分鐘輕鬆上桌。需要用到芹菜時,楊逢元還會調皮的將芹菜刻成小花,「入水之後就會變成小章魚的模樣。」

這位出版人可是個「超級模仿王」,只要是在餐廳中嘗過的菜色,他就有辦法在自家的廚房裡重現。受邀到楊逢元家裡吃飯,就能嘗到各家餐廳的經典菜式。像是「KiKi老媽」的「辣子雞丁」、「蒼蠅頭」,「北樓」的「苦瓜鹹蛋」,這兩家餐廳對這幾道菜的做法稍有不同,讓它們成為格外引人垂涎的招牌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