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與綠的戰爭

本是發酵過度的茶,加上奶和糖,卻能扭轉劣勢,散發更撩人而豐富的韻味。「對味」的紅茶,能俘虜人心,讓人一心一意只為追尋那一味……

茶和內衣一樣,只有自己才能體會「合不合適」。喝到貼心的那口茶帶來的芬多精, 不亞於見到心愛的那口子。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愛喝茶,Not my cup of tea(編按:不是我愛的那味兒),就像有些人不穿內衣,非不需也是不愛也。

中國的茶背著三千年的歷史,按照發酵程度分成六大茶色:綠黃黑白青紅,其中紅、黑茶(都是black tea)因發酵程度高,運送保藏容易,紅茶兩百年來成為外銷寵兒。

喝功夫綠茶的樂趣在苦盡回甘,鼻喉芬芳,但是喝紅茶不是不講苦和甘的對比,或是茶香盈室。而是紅茶更多些個人色彩,早餐茶加牛奶,下午茶加檸檬,俄國茶加果醬……紅茶入境隨俗加了許多和音。如果綠茶是茶與水和東方的對話,紅茶可以指揮出銅樂弦樂和音團齊鳴的交響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