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周敏的企業王國和家庭生活

華人首富鄭周敏如何賺取三千五百億財富

鄭周敏生平最大的興趣是賺錢,而買土地則是唯一嗜好。在大多數時候,「工作」與「賺錢」是他生命的全部。

亞世集團負責人鄭周敏,最近氣極敗壞地從菲律賓回到台灣,只因為台灣調查局懷疑他涉入僑銀金融弊案的利益輸送事件,面對這項不名譽的指控,鄭周敏的心情極為沮喪。

透過安排,本刊記者進入鄭周敏位於台北環亞飯店十四樓的辦公室進行訪談。近年來身體健康狀況頻亮紅燈,日前騎馬又跌傷了腿,再加上連日以來頻遭媒體砲轟,這位國際知名的超級富豪,明顯看起來情緒欠佳,對於案情發展表示不願多談,僅意味深長地說:「台灣只是我龐大事業之中的一小部分而已。」事實上,多年連番征戰的結果,目前除了台灣之外,他所一手建立的王國遍及菲律賓、美國、加拿大、洛陽、廈門、香港等地。偌大的事業版圖與財富,還使鄭周敏獲富比士(Forbes)雜誌評選為「一九九六年全球第一華人富豪」,估計其財富有一百三十億美元,高居全世界華人之冠。

不過雖然富可敵國,但是卻無法為他換來相對等的健康身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