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附近就有桃花源—大台北篇

逛郊山

搭台北捷運,就能看到風化奇石和五色鳥;離台南1小時車程的海拔300公尺處,就能看到雲海;願意多走點路,就可在高雄市郊柴山看到鐘乳石洞。桃花源不假遠求,其實就在你家附近!被稱為福爾摩沙的寶島,即使經過現代化的開發,自然美景仍俯拾皆是,只是被我們遺忘了。事實上,大自然離我們的距離之近,超乎想像。有願意早起的人,先登上台北1,120公尺高峰,再上班;有願意慢下來的人,偷得半日閒,到山中少人知的大草原上野餐。自本週起,《生活專刊》將陸續巡禮北、中、南部,找出離家最近的秘境,轉個彎,遺世獨立的山林,就在你身邊!

從台北市開車只要半個小時,就能夠溯溪?新店花園新城裡的「蘭溪」,夾岸長滿了高大的筆筒樹、還有鳳尾蕨等蕨類植物,溯溪而上,走在岩石溪水之間,有如進入水上綠色隧道。台北人花半小時,花園新城住戶只要走個五分鐘,就能夠與這片青山綠水相依。

發現 藏在高雄的桂林奇景

而位於高雄區西南、以獼猴聞名的「柴山」,離高雄市中心只要二十分鐘車程,但鮮少人知道,柴山裡竟有個鐘乳石洞,隱匿在山間。只要你願意,花個大半天的時間,由行家帶路,就可以隨著山徑深入柴山,觀賞到遠在桂林才有的美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