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約談股市名嘴主力的幕後

曾經有人向「主力」通風報信

雖然檢調人員聲稱,收押譚清連只是單一事件,並無大規模掃蕩動作,較活躍的主力作手依然紛紛走避。

一月二十八日,國內股市甫開盤,市場便瀰漫著濃厚的詭譎氣氛,而一股說不出的沈悶,終在臨收盤前三十分鐘爆發。上午十一點三十分,股市名嘴譚清連等人被調查局約談到案的消息,猶如炸彈般在股市中炸開,市場投資人彷彿驚弓之鳥,不知所措,業內主力更是人人自危,甚或部分主力業已開始整理行裝,準備「落跑」逃難。

自從調查局約談譚清連到案後,股市業內可說是草木皆兵。這群原本在股市裡呼風喚雨的業內、主力,一時之間,氣氛全變,人人噤若寒蟬,盤算著調查局這波的查緝行動,後續究竟還會有什麼動作,或是彼此間互通聲息,打探調查局的行動。

股市名嘴譚老師被調查局約談到案的消息乍傳,盤面上的投機股首先受到衝擊,第四台的明牌股全部兵敗如山倒,包括金緯、尖美、凱聚、昱成等紛紛重挫,而傳言由證交所移送的國豐、葡萄王、新紡等股,亦受到池魚之殃。其次是操作這些投機股的主力、業內,則成了市場傳言中,被調查局鎖定的對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