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行世界近百年的樂活運動

走路

走路,是你與生俱來的本能,但因都市化和交通工具的便捷,被你淡忘,你的雙腳總是荒廢在辦公室裡、車子內。走路,每跨出一步,全身95%的肌肉都會動起來,每日走萬步,可消耗至少300大卡熱量,因此,全世界正掀起一股走路熱潮。慢慢走,從家附近開始,你將發現,心跳加快、身體熱了起來,那是一種緩和且有益身心的運動,此外,你將重新認識生活許久的環境和鄰居。習慣搭車、開車的你,試著跨出腳步走一段,不花一毛錢,還可以品味減速的樂趣,就是現在,開始走吧!

「亞洲羚羊」紀政,今年六十二歲,卻有著五十八公斤標準體重,和五十歲的體能。「因為我每天走路,」現任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的紀政神采奕奕的說。曾靠著每天健走一小時,六個月內,甩掉二十公斤肥肉,回復年輕的體態和健康,她因而積極投入推廣走路運動。

「目前台灣最少有十萬人,以走路做為最重要的一項運動。」紀政指出,清晨的天母運動公園,黃昏的大安森林公園裡,平日的大街小巷,週末的荒山野嶺間,越來越多人,開始認真看待「走路」,把走路當作一天的開始,或句點。

用走路去找回健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