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液體與白色氣泡的神奇相遇

仲夏啤酒樂

花100元能品味什麼?啤酒是個好選擇! 眼、耳、鼻、口、身,五感享受齊舒張。且聽,「啵」的一聲,啤酒瓶蓋被開啟,酒保穩定的握著晶瑩剔透玻璃杯,像執行祈福儀式,黃金啤酒液,如一道幸福金鍊,汩汩倒入杯中。接著,視覺驚奇才要開始,雪白泡泡奔騰往上冒竄,咕嚕咕嚕,是幸福的聲音呢!炙熱夏天,沉悶空氣,一切好像將要窒息!來一杯啤酒,麥香飄入鼻中,品味著微苦回甘的佳釀,冰冰涼涼的握杯觸感,瞬間復活乾涸的心靈,身軀也連帶輕鬆快活!清涼、鬆懶、醺酣、浪漫。啤酒,越熱越有魔力,它將鼓動起你平凡生活裡,蠢蠢欲動的快樂追求……。

春天,我可以一面賞櫻,一面喝著粉紅色的櫻桃啤酒;炎熱的夏天午後,則想躲在樹蔭下暢飲涼爽的清淡型拉格啤酒;秋天的夕陽時分,觀賞楓紅的同時,品嘗有著深厚麥芽味的柏克啤酒(Bock,德國南方代表性啤酒);寒冷的冬夜,則希望窩在暖桌裡啜飲著口感強烈的蘇格蘭愛爾啤酒。」

這是熱愛啤酒的日本插畫家藤原宏之在「啤酒,真是深奧的酒啊!」一文中,提到自己如何因時、因地喝不同的啤酒。

最吸引人的,如今在台灣,只要花少少的錢,就能成就這樣的生活品味。台灣啤酒就是藤原所說的拉格(Lager,指下層發酵)啤酒,一瓶不過五十元;而藤原認為最宜秋天喝的德國口味啤酒,在台北的微風等高級超市,一罐在一百元上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