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熱 獨木舟篇

舟遊秘境

你曾嚮往一葉扁舟,水上任遨遊的自在嗎?你知道,划著小船遊日月潭,將讓你有別於一般遊客,探尋到水上秘境嗎?你知道,繁華的台北市就可以划獨木舟嗎?划著輕舟,你還可以最近的距離親近龜山島。福爾摩沙四面環海,湖泊河流遍布,只是我們忘了認識水上的有趣世界。別懷疑,全台各地,都可以划船出遊。只要你願意將出遊時的馬路換成水路,並以低身段、手工划船的謙卑姿態前進,再熟悉不過的沿岸風景都會換個模樣任你欣賞。扛起船,抓把槳,給自己當水手的機會,快樂出航去!

日月潭還能有秘境嗎?有的。划獨木舟就成。

曾經,當這兒的「鬧區」──日潭,上萬人像下餃子般泳渡時,一小群獨木舟人正在「郊區」──月潭,划船嬉戲。他們有時並肩航行,三五好友一路談笑。有時則各別划向獨處的角落,或帶本書,或打個盹,或啥事也不做。

一般遊客想拜訪潭中的拉魯島(原名光華島),只能搭遊艇。獨木舟友則愛從月潭划向此島,五感享受自是不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