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景點篇

換個高度 享受不同風景

在大海邊攀高的驚豔,可不是地球上每個岩場都有。東北角龍洞的兩公里岩壁則得天獨厚。常有一群人,選擇以身體而不只是雙眼感知它。沒有人比他們以更近的距離欣賞龍洞了。連走在龍洞岬灣步道上的人,都不容易瞥見其下有一排秘密基地,一群岩上行者像是舉行密教儀式般,正狂熱的崇拜奇景。

刻板印象的東北角,在龍洞極近海的攀岩面會有戲劇性的風景角度。例如後段「黃金谷」的「細肩帶比基尼」路線,攀岩者得連續挑戰「天花板」地形,太平洋在他們眼中是倒的。人類抓著岩角暴露在外,身影鑲嵌在巨洞裡,既渺小、又偉大……。

龍洞中段的「音樂台」地區,則有廣大腹地和高聳的炫麗岩壁。《龍洞傳統攀登》的作者羅馬修(Matt Robertson)寫道,這兒是「欣賞海中日出、月昇的完美地點。」不少「攀岩癌症重度患者」常前一晚就到龍洞紮營,以便從早爬到晚,捨不得任何一種時刻的岩上體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