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師打造親子桃花源

101大樓旁的空中果園

春天,站在台北仁愛路旁大廈十五樓頂,可以清楚看到台北一○一金融大樓。收回目光,在皮膚科醫師吳敏綺的空中花園裡,芒果樹抽出新芽,檸檬樹也忍不住了,冒出紫紅色的花苞,老欉的芭樂樹則早一步結了青色的果子。幾個禮拜後,檸檬樹上綴滿盛開的花,這裡就會飄上幾個禮拜的淡雅清香。城市的喧囂,傳不到四十公尺的上空來,十二坪的小小天地,如同世外桃源。

吳敏綺穿著鬚邊的牛仔裙,舒服的打赤腳坐在草皮上,瞇著眼睛,看三個孩子踮著腳尖,對芭樂樹上已經發出香氣的果實蠢蠢欲動。先生在陰涼處,讀一本平時無暇翻閱的書,聽鸚鵡和綠繡眼唱春天的小調。腳邊有隻活力旺盛的米格魯,正想辦法用牠的鼻子和爪子,把土裡的蟋蟀幼蟲給挖出來。這裡,只差一條小溪,就是百分之百的郊區風景了。

像萬物經過漫漫長冬的蟄伏,迫不及待冒出頭,春天也是吳敏綺和家人到空中花園「度假」的季節。放眼仁愛路夾道的其他屋頂花園,幾乎清一色是氣派的松、柏、樟、榕,象徵著屋主的地位與穩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