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LVMH集團前總經理的精品居家

0.1的偏執美學

破舊的東西給石靈慧更多想像,藉由想像這樣東西經歷過的故事,讓她和過去產生連結。

走進石靈慧的家,就像走進一間精品旗艦店。挑高三米的寬闊大廳,米白色的大理石地板,銀色金屬環的穿透式屏風,和一整組Cassina〈卡希納〉的皮製餐椅和沙發,是最初的印象。玄關兩旁與天花板齊高的鞋櫃,皮質把手輕巧彎曲,有如高級名店裡的擺設;一拉開,是一格格排放整齊的米色Louis Vuitton鞋盒。玄關上唯一的裝飾,是不時更換的日本腰封,繽紛多彩的圖案,或山水,或花朵,原是繫在和服上的骨董腰帶。

然而,和其他精品旗艦店不同的是,石靈慧的家既不是仿效國外雜誌圖片打造的樣品屋,也不是出於哪位名設計師的大作;事實上,除了部分現成的家具和擺飾之外,每一個細節,都是她依據自己的構想,委託本地師傅,一敲一打製造出來的原創品。

石靈慧卓越的品味本不應令人吃驚,她曾在美國康乃爾大學取得藝術碩士,於紐約、台北兩地,從事劇場服裝與百貨櫥窗的設計工作。不過,她最為人熟知的頭銜,則是長達七年的時間,擔任世界最大精品集團LVMH Fashion Group〈旗下包含Louis Vuitton、Fendi﹝芬迪﹞、Hennessy﹝軒尼詩﹞、Givenchy﹝紀梵希﹞等多家品牌的時尚集團〉台灣區總經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