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連戰名利雙收的一年

股市暴漲五成,連戰獲利四億

去年對連戰來說,可謂名利雙收。除了跨世紀接班人的地位底定,去年股市的多頭行情,也為連戰帶來近四億元的財富。

去年這一年,副總統兼行政院長連戰,在政壇上可以說是達到了個人政治生涯的顛峰,並且已隱然成為國民黨中生代領袖群倫的人物。儘管去年全年發生在他身上的話題不斷,然而最後總能化險為夷,政治身價始終保持不墜。其實不只是政治身價,財富身價去年對連戰而言也是豐收的一年,在國內股市正式啟動多頭列車的行情下,連戰光是手中上市公司持股的市值就增加了四億元左右,比率高達三成多,而且在未出脫持股的情況下,僅憑著現金配息就有上千萬元入袋,當場多賺了一年多的薪水。所以去年對連戰來說,可以稱得上是「名利雙收」的一年。

彰銀、北企貢獻最多

根據公務人員財產申報的資料,民國八十四年底,連戰申報持有的十一檔上市公司股票,在當時的總市值是十二億一百五十餘萬元,然而到去年年底,連戰持股的總市值則暴增為十五億八千一百多萬元,一年間相差三億八千餘萬元,而這還不包括股票現金配息的一千二百四十二萬元。事實上,若以去年國內股市一年來指數漲幅超過五十%的表現來看,連戰股票財富只增加了三十一‧六二%,其實稱不上出色。然而由於連戰公務繁忙,因此在並未分心照料股票操作的情形下,持股價值可以有三成以上的漲幅,實在也可以算是相當不錯的報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