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 下一波的旅館賣點

從舊金山Kimpton開始,頂級旅館的訴求不再是昂貴的精品,取而代之的,是一種看不見的意識形態……

精品旅館(boutique hotel)出局,風格旅館(lifestyle hotel)進場。精品旅館風行多年,而今業者覺得是下一波旅館風潮替代的時候。舊金山Kimpton旅館業者Alexander Velez Cuadra說,他們正全面往風格旅館邁入,這個在舊金山,紐約,華盛頓等地有三十多家旅館的業者,可謂正在興風作浪,讓風格旅館成為一種流行。

精品旅館以小而美著稱,以精緻的設計和個人化服務藉以區隔大型旅館,如果精品旅館是以感覺得到的個人化服務吸引人,那麼風格旅館有兩大特色,一個就是要藉著看不見的意識形態來連結認同者,其中包括了動物友善、環境友善和女性友善;另一個就是要有很好的曙U相連。

從具體的服務走向抽象的認同,這家旅館業者已覺察到新一波旅館消費者不只注意到價格和裝潢,還有業者的價值觀和他的是否相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