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情酒莊

回鄉築夢的夫妻酒

在新中橫公路上(省道台二十一線),有一個相當知名的景點,即為一對相依相偎的夫妻樹,不論寒暑晴雨,這兩棵紅檜枯木,始終並肩屹立,彷彿感情深厚的伴侶,手牽著手。無獨有偶地,就在距離夫妻樹不到六十公里的地方,就有一座由兩名年輕夫婦一手打造的酒莊,彷彿呼應了夫妻樹的故事。

從公路旁的一條陡坡開車往下,不消幾分鐘就直達陳有蘭溪下游的河谷旁,青山綠林間,霎見一棟有如古代客棧的原木建築。這裡正是奕青酒莊,也是一對夫妻的愛情結晶,酒莊占地大約一千坪,長方體的建築只用黑白兩色,並以仿唐風客棧形式打造;建築前方的大片草坪注入清新視野,特別移植過來的一棵老梅樹,有如土地神般守護著這專做梅酒的酒莊。

酒莊的老闆吳佳懋,一襲白襯衫、休閒褲涼鞋,看起來並不像傳統果農,也的確不是,因為他是清華大學核工系畢業,還在核能廠當過工程師;太太黃秀容畢業於逢甲大學都計系,嫁進吳家前,是個連鋤頭都沒拿過的都市小姐。這一對夫妻,竟然放著城市裡的白領生活不過,硬是不顧家人的反對,回到南投鄉下種梅子,著實引人好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