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漁村

到東北角品正港海味

如何在東北角品嘗海鮮?「點當地正值產季的現撈漁獲」,是聰明吃海鮮的不二法則。海鮮是吃「鮮」不吃貴,每個行家都會強調不必對高價的海鮮心存迷信,如果擔心自己無法分辨魚類的新鮮度,「點活魚」準沒錯,或者再觀察一下海產店外的水族箱裡,哪一種活蹦亂跳的魚數量最多,就表示正值產季,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不過活魚的新鮮度當然沒問題,差別只在於是現撈的野生魚或是養殖魚。一般來說,養殖魚比較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體型大小都雷同,口感當然也沒有野生的來得好。另外,仔細看看鰓蓋後面的部分,如果有網子刮到的傷痕,就表示應該是現撈的。不過,消費者若是在第一眼無法辨識,就得要找有口碑的店家了。另外,在東北角幾乎一年四季都能夠品嘗到各式美味,尤其許多九孔養殖場遍布,不過今年九孔的價格特高,不想錢包大失血的饕客們則可以作其他的選擇。

【延伸閱讀】東北角海味七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