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個設計師,39款經典家具,穿越時空的美與工藝革命

前衛100年

這些經典桌椅出現超過半世紀以上,有的甚至已經一百多歲。它們不僅歷久彌新,而且當初在材質上或造型上都有所創新。它們的創造者打破古時候精緻家具業只服務王公貴族的舊習,為當代人創出又美麗、又好用的家具,讓人的生活更值得……

有些椅子、桌子和燈,你總覺得在哪見過。全球家具賣家不斷copy它們,許多室內設計師想不出該擺哪些家具時,最後也常得靠這群經典款來解救空間。它們幾乎等於服裝裡的「Free Size」,誰用,都行。

經典設計之所以厲害,就在於創造者具功力抓住超越時空的美感語言,並高度掌握質材特性。最令人佩服的是,這些設計大家的手通常都非常的巧,絕不是光說不練的空想者。

也因此,首件成品出現之前不停的實作、不停的失敗乃常見之事,有些甚至得等作者走後數十年才有廠商實踐他們的夢,實地生產出來讓大眾享用。想到這些最早甚至在一世紀前就畫好草圖的家具,擺在現代人家裡依然搭,你不得不向它們及其創造者行注目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