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賺大錢,寧願捐錢給地球

世界最酷的公司 歡迎蹺班去衝浪!

美國戶外用品公司巴塔哥尼亞,被《財星》評選為全美百大最值得工作的公司,它證明綠色企業是可行的商業模式。

是什麼樣的公司,願意付薪水、零用錢,讓員工繞半個地球而來,做兩個月的環保團體志工?即使,只是一名小小的客服人員?

廉景婷(Ting Hammond)是美國大型戶外用品公司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的客服人員,她平常的工作是處理客人的郵購和回應網站上的留言。但最近這兩個月她人不在美國的公司上班,她在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擔任志工,而且還可以照拿巴塔哥尼亞的薪水。

三月初,她跟著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規畫顧問公司、雲林縣政府到湖山水庫現勘,入口處只剩黃土與倒木,她皺著眉說「像砍伐殆盡的林場」,看著台灣地圖,「我很驚訝這麼小的島嶼,居然密密麻麻布滿水庫!」她用鏡頭紀錄所見,將經歷寫進報告,要回到美國跟一千多名同事分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