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淡水線沿線適合放長線釣大魚?

台北捷運淡水線即將通車,沿線是否會產生「捷運效應」?專家認為,以腹地及發展遠景來看,中長期發展仍值得期待。

ˉ台北捷運淡水線即將在今年三月通車,其沿線的商機勢必會再度引起高度的興趣。根據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的分析發現,淡水線共跨越了北縣淡水及北市北投、士林、中山等四個行政區,與木柵線不同之處在於木柵線只行經市區,相較之下,淡水線沿線目前及短期的發展速度較為緩慢,但就長期發展的角度來看,其潛力及空間卻比較適合中、長期投資。

ˉ台北市的「捷運效應」,最近又再度展現威力。去年年底,台北市長陳水扁一聲令下,拆除了忠孝東路統領商圈的捷運(南港線)施工圍籬。結果,沿線的店租便因此翻了好幾番,上漲幅度甚至高達一○○%。這個事例,為捷運效應的商機,下了最佳的註腳。

ˉ今年,捷運淡水線即將通車,捷運效應是否也會出現?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研究員胡純純認為,雖然目前商用不動產的市況仍一片低迷,但淡水線周邊仍非常適合中長期投資。因此,淡水線的紅樹林站、竹圍站、新北投站、士林站及石牌站等,都是極具開發增值潛力的商圈,現階段雖然尚未出現明顯商息集結現象,但以其周圍的腹地和發展遠景來看,未來的後市仍相當值得期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