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榮專訪基金經理人》大衛‧埃本

早人一步布局黃金股 壓寶非傳統價值股

他的投資價值觀:仔細搜尋那些不被一般人看好的公司,然後全心投入,他看好的公司:Kinross黃金公司、日本電報電話公司、eBay、安進、泰森食品公司 大衛‧埃本 現職:Nuveen Tradewinds價值機會基金經理人

挖寶要付出的代價高昂,不過大衛‧埃本(David Iben)今年可是挖到貨真價實的黃金了。

大衛‧埃本身為五億七千四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七十四億元)的Nuveen Tradewinds價值機會基金(Nuveen Tradewinds Value Opportunities)經理人,埃本會仔細搜尋市場,找尋那些不被一般人看好的公司或產業,全心投入。二○○五及○六年,正值投資人買進因全球經濟成長而受惠的基礎金屬類股之際,埃本悄悄出脫這些類股的部位,換成較不受青睞的黃金類股,如巴立克金礦(Barrick Gold)及紐蒙特礦業(Newmont Mining),這些占了他投資組合一大部分。「黃金現在就像幾年前的銅、鎳和石油,」他說。

原物料股占基金近三成 對金融股避之唯恐不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