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賽,除了【NBA】其餘免談!

諸神競技

在籃球比賽現場,你可以看見歷史有時就像籃框上的球,掉出來了,就再也回不去出手的瞬間!

看籃球現場比賽,大概是所有運動中,臨場感最強的。在面積只有足球場十七分之一的籃球場上,你可以清楚聽見球員切入禁區時球鞋摩擦地板時的刺耳聲、籃球重落在地面的節奏、隊友間的呼喊及場邊教練焦躁的踱步。

甚至,你可感受到球員汗流浹背後散發出來的青春費洛蒙。美國職籃NBA比賽有「防守三秒」的規定,雙方幾乎都採「人盯人」一對一防守,場上每一個肉身都被嚴加看管,年輕球員不時直接碰撞。場內充斥著奔跑喘氣聲、被碰撞者故意引起裁判注意的嘆息,互相卡位時肩膀推擠……。

美式籃球以快節奏著稱,像是二十四秒內一定要出手投籃,且「傳球」比「運球」重要;「爆發力」又比「肌耐力」重要。而這些,都只有到現場,才能感受戰術巧妙變化,是隨球賽進行和對手反應而有所不同,及攝影機捕捉不到的球員間的默契、眼神交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