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慢?看過【伍茲】揮桿再說吧!

綠地魔術秀

全世界不可能有兩個相同的高爾夫球洞,故成了最值得到現場觀戰的職業運動。跟著球手走全程,欣賞他們如何讀出風、草和坡的密碼。

如果你覺得高爾夫球是慢吞吞的無聊遊戲,請瞧瞧職業運動迷、作家劉大任在《果嶺春秋》書中對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的實況描述:

「這天,圍著一個標準桿三桿長一百八十八碼的洞,居然出現了美式足球超級盃大賽的場面,專家估計至少有十二萬五千人。老虎……把球一桿從一百八十八碼外的發球台打進了洞裡。球剛離桿,球迷的吼聲已經震天價響。球落地後跳了兩跳滾進洞裡,果嶺三面的球迷發狂一樣把手上的節目單、票根、帽子、衣物拋綵帶一樣全扔上了果嶺。」

《高爾夫》雜誌總編輯林瑞祥,一九九五年就在美國公開賽(US Open Championship)親睹當時仍是大學生的老虎揮桿,其開球平均距離硬是比別人多三、四十碼(約二十七至三十七公尺)。高球手不只重技巧,也重肌力與爆發力的風潮,即由老虎開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