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痛失美空軍訂單 怪罪全球化?

全球化何時成為人人得而誅之的對象?當二月二十九日,諾格集團(Northrop Grumman)與空中巴士(Airbus)母公司——EADS(歐洲航太防衛公司)擊敗美國本土的波音(Boeing)公司,聯手拿下美國空軍高達三百五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零八百億元)的空中加油機合約之後,無論是從波音的大本營西雅圖到國會山莊,或是從總統候選人到國防專家,人人皆口徑一致,譴責美國軍方竟然讓數萬國人丟掉飯碗,將國防機密交到外國企業手中。

不滿訂單合約落空 波音抗議軍方評選不公

安全政策中心(Center for Security Policy)總裁葛夫尼(Frank Gaffney)提出警告,由法國政府持有部分股權的EADS,很可能在飛機上「內建諸如電腦程式『陷阱門(trap door)』之類不容易察覺的缺陷」,因為「使美國軍隊喪失能力是外國敵手的優先策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