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成長與價值型股 攻守兼備

當凱瑟琳‧沙皮羅(Katherine Schapiro) 在二○○五年十二月接手Sentinel國際股票型基金(Sentinel International Equity)時,這檔基金似乎已經變得有些名不副實了。基金評等機構晨星(Morningstar)已經不將這檔基金歸類為混合型基金,反而重新歸類為價值型基金,因為它大量壓注在金融類股──而且Sentinel的表現還不如同類型的其他基金。

當時剛上任的執行長克里斯汀‧斯維茲(Christian Thwaites)表示,這些問題足以代表當時Sentinel基金所遭遇的所有困境。他說。「我們並不需要一檔不斷改變、而且在同儕之間無法拿出優異表現的基金。」

斯維茲大刀闊斧將Sentinel旗下的基金數量由十七檔砍到九檔,並企圖把管理投資組合的工作,由原本的外部人士轉移到公司內部的經理人手上。他看中由沙皮羅擔任國際投資基金的新經理人,而沙皮羅當時正忙著爬喜馬拉雅山、在她成長的城市舊金山騎腳踏車。沙皮羅和史黛西‧何(Stacey Ho)這兩位享有盛名的海外股票基金經理人,正好就在幾個月之前,丟了操作史壯海外基金(Strong Overseas Fund)的工作,因為當時所屬公司的執行長迪克‧史壯(Dick Strong)辭職,公司大多數的投資組合都出售給富國銀行(Wells Fargo)。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