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ilities Included

水電費包括在內

在美國租屋居住,特別是公寓,房東為吸引房客,常會在廣告和租約中註明utilities included,這表示水電費包括在租金內,不必另外付費,如水電費不包含在內,就會註明utilities not included。現在油價高漲,電費昂貴,租屋即使utilities included,也會加上except electricity。這是說電費不在內,意即須自付,所以utilities included不過指水費而已,了不起加上gas(煤氣)。

租屋居住講究amenities(附帶的設施),像游泳池(swimming pool)、健身房(fitness center)、集會廳(club house)等等。

油價年年飛漲,一些開貨櫃車的司機說,加一次油得花700、800美元,讓他們叫苦連天,靠開大卡車為生的日子已臨近末日。美國的電多為火力發電,如今燃料油大幅上揚,電費自是水漲船高,大華府地區住戶平均每月的電費在200美元之譜,冬天若是以電取暖,每月電費開銷400、500美元不足為奇,讓一些低收入或已退休靠社會福利金度日的人們苦不堪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