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挑戰》

靠凱因斯 救經濟 得過三個難關

未來的新政府將以擴大公共支出來刺激經濟,然而,錢從哪裡來?投資時如何遏阻弊案,將是新總統必須面對的難題。

當三月二十二日晚上八點零七分中選會宣布馬英九當選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的總統時。「凱因斯(John Maynard Keynes)」先生,也正式登上台灣未來四年的經濟舞台。

誰是凱因斯?這位十九世紀的英國經濟學家,被譽為「經濟學界的愛因斯坦」、「英國歷史上,對世界影響力唯一可與大文學家莎士比亞媲美的人。」他,曾經幫美國度過經濟大蕭條危機,在一九四六年去世,事隔六十二年,他卻在一場小島的選舉中不斷被提及。原因是,未來的馬英九政府,將採取凱因斯的經濟主軸救台灣低迷的經濟。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上月在東京舉行G7(七大工業國會議)時,就建議各國政府準備請出被冷凍三十年的凱因斯,推出增加政府推動公共投資的策略……,我們現在做的就是這樣,」三月十四日,馬英九在第三次政見發表時表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