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旗下鐘表品牌從沉睡到甦醒之路

名表「睡美人」挾技術力轉型品牌商

與勞力士、百達翡麗等高級品牌同等級,知名度卻不及的Zenith,如何運用其優勢、策略翻身,打造出品牌的新價值?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在去年三月直言,全球首屈一指的精品集團LVMH旗下精品鐘表品牌Zenith缺乏「品牌識別度」,是個「睡美人」。今年二月,《商業周刊》在中東大城杜拜,專訪參加零售商大會的Zenith執行長納塔夫(Thierry Nataf),他開宗明義就強調:「睡美人早就已經醒了!」

Zenith創於一八六五年,距今有近一個半世紀的歷史,以專業製表技術見長,但對於許多消費者而言,與勞力士(Rolex)、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寶璣(Breguet)等同級高價品牌相比, Zenith仍然知名度偏低。

為何被稱為「美人」?鐘表藏家曾士昕表示,因為全球只有四個品牌有能力百分百自製機芯,Zenith是其中之一。機芯是鐘表計時的關鍵組件,就像引擎之於汽車,汽車品牌製造引擎的能力代表其技術水準,也決定商品身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