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資血統」企業在港股最大籌資案

旺旺易地掛牌 投資人有賺頭嗎?

去年從新加坡股市下市的旺旺,將重新在香港股市掛牌,中國米果大王蔡衍明,計畫一次募足四百億元。這宗大籌資案,能否創造高本益比、贏過康師傅?

「如果大家跟我們一樣旺氣十足,那我們中國人不旺也得旺!」這是中國旺旺控股,從中國打到香港的電視廣告。這家從不諱言自己廣告,就是要「俗擱有力」的公司,其最強大的產品米果,已經占據中國六八%的市占率,而第二名,僅有三%!

現在,米果第一名,在股票市值的競爭上,要挑戰中國食品業第一名──康師傅。

中國旺旺計畫三月二十六日於香港掛牌上市。依目前的招股定價區間(每股港幣三至四‧一元)計算,若以最高價的每股港幣四‧一元定價,可募集逾新台幣四百四十億元資金!堪稱是擁有「台資血統」企業,迄今在香港股市的最大籌資案。遠超過○五年二月的鴻海集團富士康控股,以及去年底掛牌的統一企業中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