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儲蓄工具四:積極族首選

金價只到半山腰 波段一五%報酬可期

工具:黃金存摺、黃金基金。 風險度:★★★。 操作建議:等金價回跌到每盎斯八百至八百五十美元,逢低承接;短期高點為一千美元,到時可逢高獲利了結。金價波動大,有獲利一定要了結,逢低再承接。千萬不要貪心!

去年九月底,文字工作者鄭艾瑄,閱讀本刊「再見!美元老大」封面故事報導,其中一篇「搶搭黃金十年多頭行情」文章後,立刻到台灣銀行開辦黃金存摺,買入黃金。當時金價每盎斯七百二十美元,鄭艾瑄擔心這是相對高檔,因此只小量買進,心想「等價格回跌再加碼」。

沒想到金價從此一去不回頭,去年底,她在八百三十三美元時出場,獲利一五%。然而,隨著弱勢美元、油價攀升,最近金價已突破九百五十美元。她懊惱極了,「過去五個月,每天都處在想買不敢買的掙扎,現在更不敢買。」

鄭艾瑄的掙扎,也是所有投資人的掙扎:究竟現在還能不能投資黃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