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儲蓄工具一:保守族首選

快把定存解約 轉進三大固定收益商品

工具:台灣REITs、澳紐幣定存、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風險度:★ 操作建議:看到這句話時,趕快進場台灣REITs,穩賺一○%套利空間;出場時機約在四月 底。流動性較差,一次下單不超過千張。 盡早將定存轉換成紐、澳幣定存,穩收六%利息。 把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當定存,領固定配息;美國經濟若好轉,債券價格下跌,就是出脫點。此占防禦資產的部位不超過一成。

九十歲的榮民李子禎伯伯,靠退休金的利息過活已經三十年。這筆利息讓行動日漸遲緩的他,每週都能搭計程車到醫院拿藥,方便也安全。但去年開始,計程車費漲了三成,他的利息錢卻從每個月五千元降到三千元,李伯伯不再搭計程車,改搭捷運,每次到醫院總要奔波兩、三小時。

最近定存到期,他開始比較各銀行利率,想把錢搬到利息比較高的銀行,「選來選去,利率一樣低,錢放銀行越放越少,日子很難過。」李子禎嘆了一口氣。

像他這樣,每個月死守定存利息過活的民眾,今年生活費會被負利率吃光殆盡。事實上,要靠利息過活,不是只有台幣定存一種形式,其實還有其他儲蓄方式,既有固定收益的配息收入,但報酬率遠高於台幣定存,平均每年超過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