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股災的四大類股金雞母

跟著《富比世》、巴菲特撿便宜

在壞景氣裡,仍有經營力佳、現金流高、現金配息高的好公司,看對了局勢,當全球股市大跌,你也能賺錢。

今年來的股災,讓全球投資人上了一堂震撼教育。根據美國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二月九日公布的一項統計,一月份全球股市市值損失五兆二千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百六十五兆元),新興市場股市平均跌幅一二‧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股市平均跌幅七‧八%。全球五十二個股市中,有五十個一月份都下跌,其中二十五個跌幅達雙位數,美國次級房貸泡沫所產生的「蝴蝶效應」,小小翅膀搧起全球資本市場滔天巨浪。

美國《富比世》(Forbes)雜誌總編輯史提夫‧富比世(Steve Forbes)認為,當美國聯準會一月底連續兩次降息,就已經預告今年美國經濟不太可能有回升,在《富比世》新推出的「二○○八年最適合投資的建議」(Forbes Gurus, Best Investment Ideas 2008),便建議投資人逢低進場前,所選的標的要能撐到下一波景氣復甦,也就是經營能力佳、手中現金流量高、位居產業龍頭、現金配息高,才能勇度風暴。

萬事達卡組織:賺手續費,不受次貸影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