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全球最會拯救公司和降低成本的人

易利信總裁 的「帆船領導學」

在易利信一年虧損500億元時接手經營,思文凱如何利用駕駛帆船的道理,讓這間公司起死回生,去年更創下營收新高?

二月十一日,穿過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Antoni Gaudi)的建築和巴賽隆納混亂的車流,二、三百名全世界知名媒體和分析師,把全球行動通訊設備龍頭易利信(Ericsson)的發表會場擠得水洩不通,同時,他們也為了一個人的演講而來,他,是全球3G技術的主要推手。

門外漢躍上電信巨人CEO 接手易利信一年就轉虧為盈

這個被《紐約時報》喻為全球最會拯救公司和降低成本的一流高手,就是易利信的總裁兼執行長思文凱(Carl-Henric Svanberg)。在他手上,易利信從二○○三年一年虧掉一百零五億瑞典克朗(約合新台幣五百二十億元),第二年立即就轉虧為盈,五年後的今天,思文凱甚至把易利信的營收帶到歷史新高峰,一年營收一千八百七十八億瑞典克朗,換算新台幣近兆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