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有坪數大、價格低,上班方便的房子?

隨著重大交通建設完工,台北的上班族想要買個「俗擱大碗」的殼,已經有更多的選擇。

 台北的上班族實在很可憐!用五百萬元買幢三十坪大小,而且通勤時間只要三十分鐘的房子,對於大多數的上班族而言,可以說是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可是,隨著幾項重大交通建設陸續完工,夢想終於有可能成真。

 大台北地區的房價,係以市中心為圓心一層層的向外遞減。因此,愈近市中心的房價愈貴,而距離市中心愈遠房價也愈來愈便宜。可是,台北市交通的擁擠及紊亂,也是眾所皆知的事實。因此台北市幾個主要的辦公商圈,每逢上下班的尖峰期間,上班的人潮及車潮,幾乎要讓交通為之癱瘓。因此,大多數的上班族,每天花在上下班途中的時間,至少都在兩個小時以上。

 但近來幾項重大交通建設,如北二高、東西向快速道路、甚至捷運等的完工,雖然不至於改變甜甜圈式的房價分布,可是,卻讓上班族多了一些選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