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的大陸飼料大王劉永好

億萬富翁劉永好,從三千元到二百億的創業傳奇

劉永好雖然已經擁有億萬家產,但勤奮、節儉一如台灣的「經營之神」王永慶;第一次來台灣訪問,他堅持只住普通房不住套房、只坐經濟艙不坐頭等艙。

兩岸關係陷於低潮之際,日前由中華民國工商企業聯合會、大陸工商業聯合會等單位在台北舉辦的「海峽兩岸暨香港地區經貿研討會」備受矚目。大陸的代表中,除了工商聯主席經叔平最受媒體青睞外,副主席劉永好也成為焦點之一,因為他不但是大陸的飼料大王,旗下所屬的希望集團更是中國大陸最大的私營企業。

平地起高樓的企業家

一九八二年冬天,劉永好騎著一部鐵馬,帶著花了二十個小時收購來的鵪鶉蛋,在狹窄的田埂中前進。突然,一隻大土狗被他輕快的口哨聲驚動,不但緊咬住他的褲腳不放,還害他跌落稻田中。全身上下沾滿了泥濘的他,無暇理會大土狗的攻擊,焦急的想要拾回那一籃鵪鶉蛋。望著與泥濘混為黑黃一體的碎蛋,他的心也碎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